芦山创建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21-02-23 21:5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康源农业大棚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认定2020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名单的通知》(川市监函〔2020〕883号),芦山县获批成为2020年度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是此次获省级专家组免现场核查的县(区)之一。

“按照生态强县的总要求,芦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立足传统农业优势,坚持以茶叶、猕猴桃、畜禽、水产为重点,在项目建设、技术上加大扶持,将产品认证作为推进有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芦山县市场监管局质监股股长唐光菊介绍,2017年,芦山成功获批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经过3年艰苦努力的创建,2020年12月,经过省级专家组的评审,芦山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获得了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近年来,芦山县通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创建工作,有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效带动相关产业振兴,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芦山县已形成“锦烨”“马牛山”“一叶蒙山”等10个有机品牌商标,实现全县有机从业人员年平均收入达到2.772万元,有效助力农民脱贫攻坚、增收致富。

有机产品认证除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有机、高品质的产品外,对于生产者而言,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增收,提升经济实力。

当了解到有机产品的市场前景后,致力于发展绿色生态养殖的芦山大风水农业有限公司便主动探索发展有机产业新路子,选择在风景秀美、远离污染源的龙门镇隆兴村满堰口组半山中林下养殖巴克夏猪。“凭我自己的力量去宣传,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度就很小,现在有了这个有机认证,我们想把市场拓展得更远,然后让大家都能够吃上我们的放心的有机猪肉。”公司负责人杨利琼表示,依托芦山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规划。

如今,芦山县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建设西南现代绿色智慧纺织新城、成渝地区道地中药材产业示范基地、成渝地区特色气候康养基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基地“一新城三基地”,遵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目标,走出一条具有芦山特色的“高定位、高能级、高品质”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新路。

同时,芦山县还将坚持“生态化+标准化+适度规模化”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有机产业布局,审慎扩大有机产业的规模,注重有机品牌的建设和保护,大力发展以有机为特色的农旅融合产业和康养产业,充分发掘有机发展的综合效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