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专车直达 雅安市雨城区近百名农民工踏上返工路

2021-03-03 22: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黄雅凡 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这次在家耍开心了,回去上班还有专车接送服务,真的特别好。”3月3日凌晨,雅安市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村民李治洪就拿起了行李在家门口等待出发,准备新一年的“掘金之旅”。一天前,雨城区“情系农民工‘春风行动’伴您行”活动首辆跨省专车发车后,第二批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的专车又从雨城区八步镇出发,星夜兼程帮助16位农民工前往山西太原,开启新一年的务工创业征程。

“赶车也不用出钱,感谢政府给我们组织的返岗专车,让我们不用去成都转车,非常方便。”3月2日,在雨城区草坝镇十字街口,搭乘返岗专车的余家彬介绍说:“本次专车搭载的27名工友,都是去甘肃省嘉峪关做工地活儿的。”

为了保障出行途中的需求,雨城区人社部门还为每位外出务工的人员准备了爱心大礼包,藏茶、方便面、糖果、沙琪玛以及与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疫情防控相关手册等一应俱全。

“在异乡务工不容易,当农民工朋友在用车方面有困难时,我们也积极想办法解决他们出行难的问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雨城区人社局局长曹玉霞介绍,除帮助外出务工农民工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外,雨城区还将开展直播带岗等活动,通过线上企业与求职者直接对话互动,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帮扶。

据了解,为确保节后雨城区农民工能够安全高效返岗务工,1月份以来,雨城区将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与推动节后返岗两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组织多方力量,对返乡和未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建立台账,动态掌握辖区内农民工从业情况和节后外出务工等需求。据了解,雨城区的“返岗专车”将让近百名农民工“点对点”跨省返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