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汉白玉之都”厦门推介“天下第一白”

2021-05-27 18:0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熊猫老家·多彩宝兴”——东方汉白玉之都品牌发布会在厦门召开,重点推介了雅安市、宝兴县石材资源,介绍了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前景。会上,中国石材协会和高时集团分别与宝兴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福建华辉集团与宝兴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多项协议的签署,也意味着宝兴县将在石材领域与各单位加强合作,持续扩大优势。

当前,雅安以汉白玉、花岗石、玄武岩三大石材原材料为主线,以荒料、板材产业为基础,以碳酸钙粉体、微晶玻璃、玄武岩纤维、人造岗石等新材料为引领,并形成了以矿山科学开采、板材加工、碳酸钙及其下游产品生产、汉白玉雕塑、废渣废浆综合利用为主的完整产业链,推动石材循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力支持石材产持续健康发展。

不久前,根据中国石材协会《关于石材产业区域荣誉称号认定暂行管理办法》,同意命名宝兴县为“东方汉白玉之都”。宝兴是世界三大白色大理石原产地之一,汉白玉品种多、数量大,因储量丰富、洁白无瑕、质地细腻、抗折性强、出材率高等特点,享有“天下第一白”的美誉。目前,宝兴县共有汉白玉开采、加工规上企业18家,汉白玉产业直接吸纳就业人员9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