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打卡川藏线“第一咽喉”雅安飞仙关

2021-06-05 11: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山高谷深、林碧峰青、两山对峙如刀削斧凿……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雅安雨城、芦山、天全三地交界处的飞仙关。关隘上“飞仙关”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格外醒目,偶有车辆从崖体上凿出的公路驶过,河岸两边则是高耸入云的悬崖,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关气势。

雄关漫道真如铁!记者了解到,飞仙关位于雅安雨城、芦山、天全三地交界处,自唐宋以来便是“川藏文化走廊”、茶马古道等的重要关卡,被誉为川藏线“第一咽喉”,大禹开山、二郎治水等故事更是传颂至今。

如今,国道318线飞仙关隧道已取代了该区域最险要的路段,飞仙湖畔灾后重建的芦山飞仙关镇、天全南天新镇也依托飞仙关,建成了集休闲、农业观光、养生度假等为一体的飞仙关4A级旅游景区,成为川藏线上一处必到打卡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