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深耕文旅融合 擦亮“红色品牌”

2021-07-23 21:2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甘金奇 雅安频道 黄刚)“安顺场一直都很火,特别是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举行后,更火!生意最火爆的时候,每天营业额破万不是问题。”7月23日,在雅安石棉县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旁的红安客栈内,老板陈燕忙得满头大汗。算起经济账,陈燕脸上掩饰不住笑意。每次都能看到身着红军服前来重走长征路的游客,“红军餐”成为了他们必点的菜品,在陈燕眼里,红色文化真的带火了乡村旅游。

镜头转向不远处的梦乡客栈,作为石棉县民宿3.0版本,这里兼具康养、民宿体验和餐饮娱乐功能。自2019年正式营业以来,游客一直络绎不绝。“今年4月以来,我们的业务收入就有162.41万元,跟去年同期相比高了不少,非常可观。”客栈负责人白欧说。

“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在安顺场纪念广场举行后,前来安顺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越来越多。”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抓住“红色旅游年”契机,全力开启“红色引擎”,多举措助力全域旅游,旅游+”多态融合效益显著。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石棉县接待游客254万人次,同比增长28.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30.44%。其中,安顺场国家AAAA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5.61万余人次,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接待国内外游客 31.69万余人次,其中党员干部13.6万余人次,党团组织3000余个,宣传讲解4500余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安顺场景区接待游客增长134.06%,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接待游客增长428.16%。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安顺场主会场活动和“5.25”红军强渡大渡河系列纪念活动期间,在省内外媒体聚焦下,活动传播受众人数超过500余万,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全国各地游客也纷纷循着“历史的足迹”,前往安顺场聆听红军故事、感悟红军精神。

红色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的同时,“红色品牌”也越打越响。近年来,在石棉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下,安顺场景区乃至石棉县域内的宾馆、酒店、民宿等旅游接待设施不断完善,提升了景区吸引力,也给游客提供了一次不错的旅游体验,促进了旅游业态发展。通过承办红色旅游年等活动,石棉县“熊猫、温泉、雪山、草地、阳光”等稀缺旅游资源被广大游客熟知。

通过网络查询石棉红色旅游信息量高速增长,游客广泛通过旅游平台预定客房,全县各酒店、民宿接待游客同比增长约186%,红色经济同比增长约218%。

据悉,下一步,石棉还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红色引擎”催动项目建设,“红色品牌”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红色课堂”提升党性修养,通过深耕文旅融合、擦亮“红色品牌”,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全面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