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技艺有多难?到这场在芦山的竞赛中找答案

2021-09-14 00:0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摆料、生头、检查铝管、上铝管、打结、断线……9月13日上午,雅安市芦山县一纺织企业生产车间,一场纺织行业技能竞赛正在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5名纺织领域技能人才技艺娴熟、动作麻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将丝线绕城筒状,再穿线生头打结,尽管机器上的丝线细密繁多,但选手依然操作自如,纺织工人的细致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技能大赛给我们纺织工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技能的舞台,也能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选手们交流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相互学习。”来自成都都江堰的参赛选手杨芹说,通过比赛,发现了更多可以提升的地方,对今后的工作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芦山县把“工业强县”作为提升芦山区域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以绿色纺织和、锂电负极新材料“双轮驱动”为引领,推动纺织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功创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省级经济开发区,打响了“西南纺织在芦山”产业品牌。

目前,芦山县包覆纱规模总量达到100万锭,占西南片区三分之一,“西南纺织在芦山”产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全省纺织工人劳动技能邀请赛也将成为推动芦山纺织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的一个契机,助推四川纺织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