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路网逐渐完善 “三区”同城化再发力

2021-09-16 11:0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9月14日,记者在雅安经开区看到,刚建成投用不久的名山大道上车辆有序行驶,与一旁的茶都大道相互交错,两条道路连着国道108线和雨名快速通道,在雨城区、名山区和雅安经开区的交汇节点,四通八达的路网逐渐成型。

“这条路将成为雨城、名山和经开区相互往来的一条主要通道。”经开区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进行名山河两岸绿化等配套工程,居民区也已开始建设,这个新晋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也将更具“烟火味”。

今年以来,雅安积极推动“三区”同城化发展、融入成都一体化发展,打造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完善道路交通“根基”,省道104线雅安姚桥至草坝段、雨名快速通道金鸡关段等重要路段相继建成通车。

同日,2021年雅安市交通强市大会召开,明确将以交通先行激活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塑造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对于“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这条城市主脉络,通过实施“三区”交通一体化,提升“三区”同城通勤的便利性,以此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