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宝兴县医疗保障局荣获省级先进集体称号

2021-11-30 12:0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与成都市金牛区医保局签订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姜丽)近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出《关于表彰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雅安市宝兴县医疗保障局荣获“四川省医疗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宝兴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车载流动医院”试点,通过整合诊疗系统和报账系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挂号收费、就医、检查、取药、医保报销等一站式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车载流动医院”改革试点被列入雅安市37件民生实事;在全省创新建立医保基层网格监管信息系统,实现把医保信息网络延伸到乡镇、村(社区),试点经验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着力打造“5S”明星政务窗口,秉持不让群众坐“冷板凳”理念,形成“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新格局,温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坚持深化区域合作,与成都市金牛区医保局联合建设金牛区-宝兴县医保专家库,实现医保专家资源共享、智力优势互补。

在宝兴县铁坪山村开展医保政策“面对面”宣传。

据了解,截至目前,2021年宝兴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31万人,其中,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4.27万人,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数1.04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基本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