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发展村篇在荥经开机

2022-01-13 13: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发展村篇开机仪式在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举行,《记住乡愁》发展村篇以“和谐共生”为主题,贯穿古村发展脉络,讲述从古至今发展村人如何保护自然环境和大熊猫的故事,展现他们在乡村振兴中怎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导演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天,发现在这个村庄的历史上就一直在保护着生物多样性,保护珍贵的大熊猫,这样的传统延续至今。”《记住乡愁》制片人王海涛表示,发展村从原先无序的矿产资源开发转型为今天的靠生态“吃饭”,这是一个典型的从无序发展到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发展转型概念,所以将“和谐共生”作为主题进行拍摄。

《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共六十集,节目采用“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架构,记录当代中国乡村风貌,通过乡村之美、乡村之富、乡村之强,讲述乡村振兴故事,展现绿水青山中的现代乡愁,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力量,提升文化自信,有效传播中国经验,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