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㉞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9-12 09:2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参加地震灾区爱心捐赠仪式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督导检查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主持召开抗震救灾调度会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

爱心汇聚、守望相助

支持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参加汉源县“9·5”泸定6.8级地震雅安灾区爱心捐赠仪式

9月10日,汉源县举行向“9·5”泸定6.8级地震雅安灾区爱心捐赠仪式,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化感恩为行动,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和物资支持,共同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共同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郑朝彬参加捐赠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郑朝彬在动员讲话中说,知恩图报、感恩奋进是汉源人最宝贵的品质和精神财富。我们坚信,涓涓细流必将筑成爱的屏障,万众一心必将汇聚磅礴力量,汉源将与灾区亲人同呼吸、共命运、共奋战,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参加芦山县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9月8日上午,芦山县组织开展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参加活动。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发挥率带作用、带头捐款,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献上爱心。

郑胡勇指出,芦山县先后经历了“4·20”芦山强烈地震、“6·1”芦山地震,在危难时刻,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和无私援助,现在的芦山涅槃重生。芦山是一座具有感恩精神的城市,我们要将感恩精神转化为绵薄之力,以上率下,为地震受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传递芦山感恩之情,支持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出席雨城区“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仪式

9月9日上午,雨城区举行“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区委书记冯俊涛出席仪式。

冯俊涛在捐款仪式上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踊跃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与灾区群众共克时艰,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随后,四家班子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款;全区党员干部代表依次走向捐款箱,纷纷慷慨解囊,一笔笔善款被放入,一份份爱心不断汇集,大家以实际行动向灾区群众献上爱心,践行使命和担当。

据悉,此次捐款已通过雨城区财政专户直接转至地震灾区。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高质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到碧峰峡镇、上里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5日上午,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到碧峰峡镇、上里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冯俊涛一行先后来到碧峰峡镇三益村高标准农田项目、上里镇建新村“飞地经济”一山茶厂等地,在田间地头、基地车间实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农产品生产情况,并就如何发展壮大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提出指导意见。

冯俊涛强调,要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陇西河粮经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持续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全面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开发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农耕体验等文旅产品,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在名山中学文庙校区看望慰问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余云峰指出,教师是一份十分崇高的事业,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名山教育事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时刻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余云峰要求,要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突出办学特色,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不断拓宽人才成长路径,持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育服务水平。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解决好教师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出席天全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8日上午,天全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余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力指出,民族振兴的希望在教育,教育振兴的希望在教师。广大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涵养个人品德,持续提升教学本领,始终牢树大局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育承载着天全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盼,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为天全加快建成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助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助力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9月8日,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带队调研四川川藏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余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助企纾困、主动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抓手,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坚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对接更紧密、服务更精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培育企业发展壮大,吃透政策、用活政策,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地直达企业,助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助力天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明确目标任务 细化方案措施

扎实有效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督导检查锅巴岩片区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9月6日上午,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率队督导检查锅巴岩片区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督导组一行来到锅巴岩矿区,实地查看各矿山企业生态修复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罗显泽强调,各矿山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严格对照“一矿一策”标准,扎实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打开思路、加强交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将创新成果运用于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要做出亮点、打造特色,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修复任务。

以“大干快上”荥经状态

将荥经“三农”工作推上新台阶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动员会

9月6日,荥经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动员会,县委书记古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花滩镇108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牛背山黄金茶产业园区项目、荥经县农林牧渔现代加工园区项目、荥经县茶叶生猪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庙岗村村集体经济百万村项目打造情况,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会上,古玉军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将荥经“三农”工作推上新台阶,奋力推进“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争分夺秒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抗震救灾硬仗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主持召开石棉县抗震救灾调度会

9月9日,石棉县召开抗震救灾调度会,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争分夺秒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打赢抗震救灾硬仗。

罗刚要求,此次“9·5”泸定地震,中央、省、市、县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石棉县,各方的捐助和关心关爱涌向石棉,各位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敢于牺牲、甘于奉献,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全身心投入,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要清楚认识灾损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灾损评估要求,实事求是,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灾后重建规划。要全力做好震后的食品安全、卫生安全和防疫等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