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达100%,石棉工业园区震后全面复工复产

2022-09-20 21:2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9月19日,走进雅安市石棉县东顺锌业有限公司,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线上,争分夺秒赶进度。“我们在9月7号上午全面复工,最近都在加班加点生产。”石棉县东顺锌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勇说。

石棉县东顺锌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区

该企业主要进行电解锌生产、加工和销售,具有年产3万吨锌锭和8吨铟锭、9万吨锌含锌废渣的设计产能。王勇介绍,地震发生后,企业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请相关技术人员勘察周边地质情况,对生产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锅炉等特种设备,需要仔细察看是否有行车异味、管道泄漏等情况。”经过全面检查,厂区损失不大,无机器损毁,目前该厂区产能已恢复震前生产水平。

石棉县东顺锌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区

同样位于四川石棉工业园区,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加紧生产。在生产车间,经过码锭、打捆、称重后,这里的锌锭将运往全国各地。

“经过2天抢修,我们在7日逐步复工。”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周晋鲲说,受此次地震影响,部分设备设施出现移位、变形的情况,企业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检修,并通过专家远程指导,以最快速度恢复设备设施。目前,企业已经全面恢复生产。

在企业积极自救的同时,四川石棉工业园区管委会也全面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隐患排查。四川石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毛铁介绍,线上主要通过水气土在线预警展开拉网式排查,线下则成立了服务指导企业小组,组织16名驻车安全工程师和3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逐一整改。

经评估,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后,园区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目前,四川石棉工业园区63家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复工率达100%。

图片来自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