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王岗坪乡392名师生异地复习复课

2022-09-21 22:3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9月20日下午,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欢迎声,石棉县安顺场先锋小学迎来一批“新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来自王岗坪乡的师生们有序迈进“新学堂”。受“9·5”泸定地震影响,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暂不具备复学条件,学校392名师生转运至原安顺场先锋小学旧址进行异地复学复课。

石棉县教育局教育综合股负责人李学云介绍,地震发生后,石棉立即组织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展开自救,将师生组织到校外集中安置,并于9月14日复学复课。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相关部门对校舍安全进行多次专业复核评估,决定将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小学学段师生转运至原安顺场先锋小学旧址。

“此次复课后,首先将组织开展心理疏导及感恩教育活动,然后按照正常课表复学复课。”李学云说,目前,石棉县教育局正在进行灾后重建规划选址和设计,待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校舍恢复重建完毕,再将师生们转移回新校区。

“学校老师将陪同孩子,让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王岗坪乡第一小学校长罗雷表示,“新学校、新环境也是新开始、新气象,学校将用心教好书、用心管好孩子,让他们在这里开启焕然一新的学习状态。”

为保障此次转运安全,石棉县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启用大客车14辆、越野车14辆,安排组织警力全程护航。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邹鹏介绍,前期,相关部门多次勘探了乡镇和建制村道路,排除危险点位,沿途安排150多个沿路的安全岗哨,并对此次转运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培训会,全方位保障此次转运安全。

图片来自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