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上榜“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

2022-09-23 18: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张超)9月23日,川观新闻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候选县名单公示,成都市锦江区等8个单位拟命名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递补遂宁市船山区等23个单位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其中,雅安市宝兴县上榜候选县名单。

宝兴位于雅安市北部,全县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总人口4.9万人。宝兴是主体生态功能区,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全县86%的幅员面积拟划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资源禀赋独特,有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东拉山、神木垒、达瓦更扎等为代表的高品位旅游资源。同时,宝兴是革命老区,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境内留下了27处革命遗址遗迹,“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等英雄事迹流传至今。

夹金山

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邓池沟

熊猫古城

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

神木垒

达瓦更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