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最大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投入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1: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万头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投入运行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获悉,2016年6月底至8月上旬,雨城区引进的四川省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引进了种猪1231头,在观化乡刘家村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引进的种猪已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各项生理指标和生产特性正常,首批次228头母猪于8月中旬顺利产仔。

该养殖场总投资3800余万,是雅安市目前建成投产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标准化生猪养殖场。2014年7月起,由雨城区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业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投资近900万元建设了养殖圈舍、辅助用房等基础设施,作为国有资产租赁给该公司使用,由公司投资约3000万元购置安装了养殖设施设备、建设粪污处理中心、办公管理用房等附属设施,2016年6月投入运营,并逐步发展。

该示范养殖场按照天兆猪业“余式设计”标准化建场模式,以政府投入为“引子”,企业投入为主体,共同完成项目建设。公司将以先进的种猪育种技术及现代化管理模式带动雨城区养猪业发展步伐。通过引入企业带动,达到以点带面,综合示范目的,促进雨城区生猪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今后,所饲养的纯种能繁母猪将达到1300头,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种猪10000头,商品肉猪22000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