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小小蓝莓蕴藏巨大潜力 带动一方增收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2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游客们在蓝莓基地体验采摘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味道很甜,口感很鲜。”5月20日,眉山游客胡桃在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余家村的蓝莓种植园里流连忘返,自己“大饱口福”之后,还不忘购买了2公斤带走给亲友分享。

初夏的雨水淅淅沥沥持续了一整夜,清晨,风景秀丽的余家村笼罩在一片水雾之中,如梦如幻,漫山的蓝莓在雅雨的浸润后显得更加饱满,令人垂涎欲滴。眼下,余家村近260亩蓝莓几近成熟,这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观光品果。“近两日天气不错,又恰逢周末,19号当天就有400多名游客来此采摘蓝莓。”该蓝莓基地管理负责人陈恩鹏介绍,蓝莓的成熟期在每年5—6月,期间产出的蓝莓既新鲜又美味,而且游客们还可以到此品尝地道的农家菜,感受闲适的田园生活。

“目前,余家村蓝莓的年产量约为7吨,在进行预冷、选果、分装、冷链配送后,全都进店销售,这样消费者能看到它真实的品质。”陈恩鹏说,除蓝莓鲜果之外,基地还生产了诸如蓝莓饮料、果酒、干果等二次加工产品,而这些产品在雅安、成都等周边区域就能销完。

余家村雨景

将土地流转给基地,自己在基地上务工,并享受基地15%的利润分红,这也成为了余家村部分村民增收致富的一种方式。“既能打工,还能就近照顾家庭,一举两得。”自基地建设以来,村民高光秀就负责修枝、除草等基地管理工作,同时,她也希望基地能越来越好,创造更多的价值让乡亲们获益。

近年来,南郊乡在不断发展并改善蓝莓基地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礼品”的现代观光农业理念,持续推动产业结构提升及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南郊乡党委书记张帆表示,接下来,南郊乡将狠抓城市扩容等机遇,推动重点工程建设,融入周公山旅游环线打造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在南郊乡扎实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