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党组织就是冲不垮的堤坝,党员就是坚强的脊梁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2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监测险情,转移群众,安置群众,冒着暴雨战斗,个个党徽闪耀,干事先锋守护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危抢险,抢通道路,疏通河道,顶着烈日奋战,处处党旗飘扬,坚强堡垒成为中流砥柱的“主心骨”。

石棉县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县内连续出现了3次区域性暴雨,石棉县累计降雨122.1毫米,比历年值偏多72.8毫米,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

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石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拼搏在一线,与洪魔赛跑,积极担当作为,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飘扬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抗洪救灾的“主心骨”,为党的97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最真挚、最独特的生日贺礼。

他们践行着铮铮誓言,他们让党徽更加耀眼,他们让党旗更加鲜艳……

党徽闪耀 个个都是干事先锋

“泥石流来了,大家都赶快撤离……”6月26日凌晨,石棉县蟹螺乡大湾村,响起一阵阵敲锣声和吼声,村民迅速撤离现场,被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

6月25日夜间至26日凌晨,石棉县蟹螺乡大湾村出现长时间暴雨天气。预备党员杨待伦独自到解放沟查看,查看中发现泥石流,不顾自身安危通过打电话、敲锣、大喊等方式通知老百姓转移,最后群众成功转移无一人受伤。

“雨很大,我就出来查看,怕发生灾害!”杨待伦回忆说,26日凌晨1时左右,他前往村里地质灾害点查看,他根据监测经验,发现雨量增大、有泥水冲出等情况,他意识到将有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发生,于是他向上级汇报后,又敲起锣,一户一户地通知村民撤离。那晚,他跑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村里的人全部通知完。

那晚,泥石流造成村民房屋受损8间,乡村公路损毁约2000米,种植业受灾约200亩,水利基础设施受损约11500米(饮水中断),死亡家畜27头、家禽60只。 幸运的是,因杨待伦预警预报及时,大湾村42户110人成功紧急转移,没有人员伤亡。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