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探索村级河长制立法

www.scol.com.cn  (2018-07-12 14:59: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对雅安市政府提请的《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草案)》(以下称《条例》)议案进行了初步审议。

2017年起,雅安市开始探索村级河长制建设工作。同年9月,《雅安市村级河长管理办法(试行)》出台,997名村级河长到岗到位,有力促进了该市的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数月的实践表明,村级河长制要顺利实施,就要通过地方立法明确村级河长的法律定位、任职条件、产生办法、管理职责等。

而《条例》主要以解决现阶段村级河长在适用中存在的问题为主要立法参考,创新了一系列法律制度,主要包括村级河长的产生方式、与村(居)委会之间的法律关系、村级河长制协议、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