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新一轮退耕还林通过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8-08 13: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春季时的张家山公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获悉,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雨城区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后,表示了充分肯定,雨城区新一轮退耕还林也顺利通过验收。

自1999年启动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到2014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启动,雨城区高度重视,通过合理定位规划、强化质量管理,及时有效完成了退耕还林任务。同时,通过退耕还林工作开展,有效调整了林业产业结构,产业成效明显,老百姓也从中得到实惠,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

雨城区合江镇万亩茶园

1999年,雨城区作为全国首批退耕还林工程试点县区之一,率先启动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并累计完成退耕还林面积36.8万亩,其中退耕地还林面积21.5万亩,配套荒山造林15.3万亩。上一轮退耕还林涉及18个乡镇,1个新区管委会,188个行政村,5.3万户农户,18.7万人。目前,雨城区以柳杉、杉木为主的木质工业原料林基地达60万亩,以慈竹、楠竹为主的竹林基地达30万亩,退耕还林茶叶面积4万余亩,大部分已进入盛产期。

熊猫绿岛公园 衡昌辉 摄

依托林竹资源优势,雨城区结合“森林+康养+旅游”发展理念,着力抓林旅融合,拓宽综合收益。探索“以养代采”林业发展新模式,指导南北旅游沿线“农家乐”向“森林人家”、“森林康养基地”过渡,形成以森林康养、森林体验和乡村休闲为主的森林旅游业态。目前,雨城区已建成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中国藏茶村、红豆相思谷、万森康养庄园、周公山雲憩林庄等一批适宜森林游憩、休闲、度假、养老的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景区。建成省级森林公园1处,森林小镇6个(其中省级1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4个、省级森林康养人家19个,星级森林人家30个。碧峰峡镇成功创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并进入前20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