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影《大路朝天》到雅安取景 重点讲述路桥工人命运和情感

www.scol.com.cn  (2018-08-15 15:3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日前,由著名电影导演苗月带领的《大路朝天》剧组,正在天全县乐英乡两河口大桥处进行取景拍摄,而当天到场拍摄的主角,正是72岁的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保田。随着“拍电影”的信息传开,引来周边不少群众欣喜围观。

在当天的拍摄过程中,有李保田在桥上步行并感慨的戏份,原本只有两个镜头,但因导演苗月和李保田对拍摄都有着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于是在32度的高温下,反复拍了两个多小时才满意。

据了解,电影《大路朝天》以四川公路建设为切口,以成雅高速、雅康高速建设为题材,影片通过祖孙三代路桥工人伴随改革开放40年经历的命运和情感故事,折射出时代发展与变迁。该片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于2018年2月立项,由峨眉电影集团负责策划筹拍,由导演苗月(曾执导精准扶贫主题电影《十八洞村》)担任编剧和导演。8月初,《大路朝天》拍摄团队来到雅安,并在雅安雨城、荥经、天全等地进行现场拍摄。其中,在天全县的二郎山、飞仙关大桥、两河口大桥处,均有演员现场表演的镜头,同时也将当地多个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以此丰富该影片艺术内涵。

据介绍,该片预计11月完成后期制作,拟于年底在全国院线上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