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舌尖上的旅行来袭 首届“雅安味道”旅游美食季盛大开启

www.scol.com.cn  (2018-08-16 08:5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殷丽华致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雅安美食,博大精深,流传久远且深沉。今年盛夏,雅安正上演着一场舌尖上的“诱惑”大戏。8月15日,首届“雅安味道”旅游美食季新闻发布会在雅安召开。

自今年7月1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以来,倍受各界关注。据记者了解,此次美食之旅将贯穿七、八、九三个月,同时在雅安市各区县展开。不仅会推荐雅安必吃、必游、必住、必购的企业,还会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引爆雅安旅游消费热潮。

此次活动除了评选出首届“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等奖项外,还将配套开展“首届雅安味道特色食材博览会活动”等五个子活动。

目前,“年度十大名店”“年度十大名宴”的初审已经结束,随后将在各县区展开复赛,届时,各界厨师济济一堂,展示自己高超而精妙的厨艺。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近在咫尺、引人垂涎的,莫过于这次美食旅游季五个异彩纷呈的子活动。

食材博览会、啤酒狂欢节、美食之旅、美食达人秀和网红直播五档子活动各具特色,风采兼备。食材博览会将于8月24日——8月31日在熊猫绿岛公园展开,届时将有雅安味道特色食材专用展区100个,对雅安特色食材进行展示和展销,让市民一睹雅安特色食材的风采;啤酒狂欢节亦于8月24日——8月31日在熊猫绿岛公园展开,通过开展文艺表演、啤酒速饮王等互动活动,活跃现场气氛,点燃夏日激情;美食达人秀于8月1日——8月23日在雅安市各区县展开,将旅游、美食与自媒体高效结合,通过网络新媒体,面向全国招募10位美食达人,活动期间,美食达人将游览雅安精品旅游线路、品鉴雅安美食,运用自媒体推广雅安美食和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24日——8月31日“雅安味道”评选期间,将邀请两位“网红”,通过视频直播,对“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厨”“雅安味道年度名菜”进行专题直播,拍摄主题视频在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扩大雅安美食对外影响力。

“活动的举办不仅能推动雅安餐饮经济,打造雅安美食品牌,也助推城市旅游发展。”雅安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殷丽华表示,饮食文化是一个地方文化的浓缩展现,每一道美食的背后,承载着历史、地理的影响,也浓缩了此地的风土人情,是这里文化传统、审美情趣等最生动的展现。

“参加评选的企业不仅是雅安餐饮行业各个层面最有高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代表,而且是值得雅安餐饮企业研究和学习的对象。”雅安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李涛表示,评选活动不仅推动了雅安市餐饮行业的品牌建设,同时加强了主管部门、媒体、餐饮行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美食指引,弘扬了雅安独特的饮食文化,促进了本土餐饮行业的全面发展。

世间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在这个高温酷暑的季节,带上你的胃,在雅安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美食之旅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