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专题培训 提升律师辩护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2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4日,雅安市律师行业开展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律师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辩护能力,充分发挥律师辩护职能,更好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司法机关协同配合有力打击黑恶犯罪,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自雅安、眉山两地的17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刑法学博士、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四川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胡东飞,和有着丰富培训经验的四川省律师协会律师培训讲师詹勇授课,针对《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讲授刑事案件质证的方法和技巧。

会议要求,广大律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辩护质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国家长治久安、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既要保证公正客观又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开展辩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贡献。

“这次培训老师讲的都是很实在的干货,对于我们开展工作十分有用。”律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明晰,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对涉黑涉恶案件的辩护能力和辩护技巧,以更好地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辩护工作,切实履行好律师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