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4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晓彤 记者 杨路铭)9月17日,雅安市汉源县公安局联合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在汉源县富林镇街道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大妈,这样的情况其实都是电话诈骗,我们在生活中接到这些电话时一定要注意。”活动中,公安干警们通过发放图文资料结合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从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网络安全法治、预防电信诈骗、预防网络金融欺诈等方面对群众开展宣传。

现场,民警们详细耐心的宣讲得到不少群众的认可。七十多岁的张文贵老人说到:“现在的骗子真的是无孔不入,行骗方式也是五花八门。对于我们老年人而言,尤其要注意。今天听了警察同志的讲解,我认清了很多骗术,以后遇上这样的情况,也能很快分辨出来,避免上当受骗。”

针对网络欺诈、电信欺诈中的受骗者多为老年人这一问题,汉源县公安局民警也表示:很多骗局都是打着“健康”“保险”等老年人最为关心的话题行骗,希望大家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提高自身“防骗内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