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开通“老赖彩铃” 强化失信曝光 助力解决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10-10 20: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0月10日,记者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了解到,近日,雅安中院已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建立常态工作机制,首批55个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彩铃”已经开通,拓展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渠道。

据了解,“老赖彩铃”一经开通,使用者不能自行取消,即使更换号码,三大通讯运营商也会根据实名制的规定,将“老赖彩铃”覆盖到新的号码上,唯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法院给运营商出具相关手续后才能取消。任何人拨打“老赖”的手机号码,就能听到“您好!您拔打的机主已被雅安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正在信用惩戒中。请加强安全意识,防范法律风险。”这样的彩铃,它将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进一步大白于天下,使“老赖”们无处藏身。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全面开通“老赖彩铃”,加快形成对失信行为曝光惩戒的“天罗地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