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上里、龙苍沟两镇要火!入选四川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www.scol.com.cn (2018-10-10 20:5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0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网站获悉,近日,在各地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并经现场复核,认定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荥经县龙苍沟镇等41个镇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入选省级特色小镇除了满足国家培育特色小镇时提出的应当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要求外,四川着重要求在宜居环境、产业形态两大方面要具备一定特色和优势。

上里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城区27公里,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小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现仍保留着许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二仙桥、石牌坊、韩家大院……在上里,处处是一派水墨小镇的景象,热爱慢生活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雅安市荥经县龙苍沟镇距荥经县城15公里,因境内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而得名。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7.5%,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公园内莽莽林海,溪瀑众多,环境幽雅,空气清新,风光迷人。春观杜鹃、珙桐,夏避酷暑,秋赏红叶,冬戏瑞雪,爱好摄影的你,可以在这里留下不少美好瞬间。

据了解,四川省级特色小镇从2017年3月启动申报评选。此前,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宝兴县灵关镇等42个镇入选四川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