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民医院:“对老人的关怀应该无微不至”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3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今年10月13日,是第14个世界宁养日,且时值重阳佳节,当天,雅安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全院部分退休职工和在院治疗、康养的老人共同开展活动,陪伴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扮成各种讨喜的“小丑”模样,通过自编自排的歌舞、演讲等通俗易懂的节目,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80多岁的任秉桢用有力的语调朗诵了这篇《采桑子·重阳》,寓情于景,充分表现出自己虽已年迈,但心态依然积极乐观的精神。

“推广宁养日的概念,就是要让每位老人在生命的末期,在情感上能感受到更多无微不至的关怀,活得开心。”市医院老年病科医生杨有京介绍,目前每年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世界宁养日的活动,而尊敬老人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宁养日与重阳节接近,市医院通过在这期间进行的宣传和活动,号召大家时刻关怀身边的老人。

世界宁养日提倡的安宁疗护是指通过由医生、护士、志愿者、社工、理疗师及心理师等人员组成的团队服务,为处于临终的病患及其家属提供生理、心理、情感、精神以及财务上的合法帮助,在减少患者身体上疼痛的同时,更关注患者的内心感受,给予患者“灵性照护”,让患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据了解,雅安在安宁疗护领域尚属起步阶段,结合雅安医养结合发展思路,前期市医院已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为宁养事业在雅安的发展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