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山冰雪节本月24日启幕 连线宽窄巷子诚邀八方游客

www.scol.com.cn (2018-12-22 22:4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喇叭河雪景。  天全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二呀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12月22日,《歌唱二郎山》的序曲回响在成都宽窄巷子。当日,天全旅游资源推介暨第三届二郎山冰雪节发布会在宽窄巷子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本届冰雪节将于本月24日正式启幕,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28日,期间,游客们可到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感受南国冰雪世界的独特风光。

当天的宽窄巷子,处处充满了“天全特色”。乌茶、雅山药、方竹笋等天全农特产品吸引了游人们的目光,精美的摄影作品将天全的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除现场的精彩演出外,主办方还向成都市民免费赠送喇叭河景区门票,获得市民纷纷点赞。“我的老家就是天全,今天看到家乡到成都宣传,我觉得非常不错,这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74岁的胡运离开天全已近60年,但仍然从各种渠道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当天,胡运也做起了天全的“宣传员”,向到宽窄巷子的游客介绍天全的故事和文化。

成都市民翻看天全旅游宣传册

宽窄巷子的活动热闹非凡,而200多公里外的喇叭河景区早已银装素裹。据介绍,本届二郎山冰雪节,将继续秉承创新和发展的原则,更加注重参与性、娱乐性和冰雪文化的培育,以“暖冬”为主题,依托喇叭河景区冬季自然景观资源,推出以“喇叭河动植物八珍”为主题元素的“彩虹”主题索道体验项目,以“多一步多一度温暖”为主题的“旅游+公益+环保”大众公益参与性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喇叭河景区焦山索道项目的开通运营,旅游业态得到丰富,在形成了看万里云海、观万丈金山、星空露营、浪漫嬉雪的冬季旅游产品的同时,延伸了观野趣萌宠—水鹿、猴类的科普研学类亲子项目和冰雪森林灯光秀等旅游互动型产品。

成都游客购买天全特产

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水质长期稳定在国家一级标准。天全交通便捷,是川藏南线旅友入藏的第一站。近年来,依托喇叭河、红灵山、白沙河等特色旅游资源,天全主动融入成渝森林康养市场,积极承担成都大都市发展所需的生态旅游、医养康养等功能,主动融入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发展观光体验、养生养老等旅游服务项目,培育服务成渝的旅游康养高端业态,让“在成渝康藏工作、在天全享受生活”成为新风尚。

据悉,天全县此次在宽窄巷子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把天全带回家”旅游宣传系列活动,让成都市民近距离感受天全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