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街舞+汉服,雅安“胖墩儿”穿越了?

www.scol.com.cn (2019-02-03 21: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2月3日晚8点,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现场华灯璀璨,人潮汹涌,二十多只憨萌的“胖墩儿”和一百多名逛灯会的游客突然载歌载舞,走出人群,汇聚到灯会中心广场,演绎起热血澎湃的《我爱你,中国》,引现场观众纷纷加入,掀起当晚灯会的高潮。

据了解,为了活跃熊猫灯会的节日气氛,加强与观灯群众的互动交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点燃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1月31至2月3日,由主办方雅安文旅集团策划,雨城区文化馆组织,共同在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现场推出“2019我们的节日·春节浪漫雨城全民快闪”活动,连续表演了四晚,来自雅安的一百多名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以动人的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当晚,主办方还推出“汉服专场”。记者在灯会现场看到,不少身着古装的青年手执宫灯,结伴游园赏灯,自成一道风景,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引得游客人频频回首。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熊猫灯会推出汉服主题专场,3日当晚着汉服或全套民族服装的市民,可以免票入园观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