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这些“一把手”怎么被问的红了脸?

www.scol.com.cn (2019-02-21 19: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请作大会陈述的同志陈述时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时间严格控制在6分钟以内。”2月21日,雅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随着主持人一段简短的开场白后,13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迎来2018年廉政“大考”,向市纪委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和特邀党员代表询问和民主评测,另外还有64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书面报告。现场7台摄像机全镜头多角度记录这一过程,将述责述廉现场“搬上”《阳光问廉》电视节目,让监督“一把手”关键少数成为常态。

“在分配提升贫困村农产品深加工能力专项资金中,市经信局存在审核不严格,监管不到位的情况,请问是如何整改的呢?”“市人社局‘人社服务梳堵去痛解难’专项活动是怎么开展的?”“你作为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是如何履行巡查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现场质询环节,18道“考题”、8个连环追问一个比一个尖锐,条条直指“软肋”,辣味十足;台上的述责述廉对象面对提问,一一作答,但是不免红脸出汗,甚至“卡了壳”。

会议最后,纪委委员和特邀党员代表对77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测,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13名现场述责述廉对象评测结果现场公布,综合测评结果较差的领导干部,还将直面电视镜头谈感受、添措施、话整改。

“开展区(县)和市级主要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并把会议过程‘搬上’电视,是雅安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监督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强化各级党组织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这种直面质询、直面考题、直面镜头的方式,起到了红脸、出汗、紧弦的效果,其目的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雅安市纪委常委刘宝说。

(雅安市纪委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