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公安破获一起系列扒窃案

www.scol.com.cn (2019-03-21 11: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超)近日,记者从汉源县公安局获悉,在开展“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汉源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班车、公交车系列扒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14日,家住汉源县河西乡的白某报警称,当天下午,自己在乘坐石棉县至汉源县的长途汽车到站后,包内的9800元现金不翼而飞。“由于熬夜比较困,上车便睡着了,到家才发现,自己放钱的衣服口袋被划破了。”

接警后,汉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当即开展侦查工作,并将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案。“他们的作案特点,大都是通过一些遮挡物为掩饰,用刀片划开受害者衣物进行扒窃,且为流窜作案。”通过走访摸排、监控分析等细致周密的侦查方式,汉源公安发现王某、韩某、徐某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本月初,三名嫌疑人在荥经、名山、西昌先后被抓获,三人均对自己在汉源、冕宁等地扒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往往选择老人、妇女为作案目标,且会提前进行‘踩点’。”办案民警介绍,就白某的案件而言,嫌疑人在车站便“盯上”了他,在白某上车后,坐在后排的嫌疑人便热情主动地招呼白某坐在其身边,并不时与其聊天。“这往往会让受害者产生错觉,误以为与嫌疑人曾经见过,放松警惕。”

同时,记者在汉源警方提供的3月3日县城5路公交车视频中看到,嫌疑人利用公交车人多拥挤的情况,移动到受害者身边伺机作案,待受害者发现钱包被偷窃时,嫌疑人早已下车。

汉源公安提示,群众在前往车站、市场等人员较多的地方时,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尤其是面对陌生人的搭讪,更要加倍小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