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法院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3 10:0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21日,2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走进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法院工作,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也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司法问题与法官们进行沟通交流。

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代表们了解了法院信访接待、调解、立案、行政执行等“一站化”办事平台,参观了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充分肯定了法院在工作中建立的一系列亲民制度。

在审判庭,一场即将进行的远程审判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法官、检察官、人民陪审员在现场,被告人却在雅安监狱接受审判。“这样能够节约时间、人力、物力成本,也减少在押运中的风险。”

随后,代表们还先后参观了法院文化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并进行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法院在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无形中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雅安少数民族乡较多,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人大主席胡德琼建议法院能够多到民族乡,开展各种司法活动,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意识。

代表张玉华是同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作为司法工作者,深知法官在工作中的不易,他建议,减少办案法官一些不必要的工作,让法官能全身心投入案件,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率。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长期关心表达感谢,并表示全市法院将加强代表联络工作,期待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调研是为了人大代表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说,要实现代表与法院工作的良性沟通、交流、互动,凝聚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