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滨江文化绿廊春节前对市民开放

2019-12-13 11: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1912/19121311365461600011A30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阿敏 张超)铺设草坪、平整道路、进行风貌塑造...12月10日,记者在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滨江绿廊建设现场看到,近百余名工人同时作业,挖掘机正在开凿绿廊景观河,国际熊猫广场上约10米高的金色熊猫与镂空地球雕塑格外醒目耀眼。

国际熊猫广场

“茶祖广场才刚刚完工开放,滨江文化绿廊沿线的景观又陆续亮了出来。有得看,值得看,希望大兴新区早日建成。”大兴滨江文化绿廊施工仍在推进,但部分来往市民已对城市绿廊带来的生活之变有了预期。

工人正在铺设草坪

“滨江绿廊建成后,将为全市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也能向外地游客更好的展示雅安。”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滨江文化绿廊仅树木种类就有200余种,不同树木还会根据各景观节点主题来搭配,实现一步一景的效果。

建设现场

滨江绿廊项目位于雨城区大兴片区,全长约7公里,沿青衣江分布,项目起于大唐电站拦河坝,止于雅康高速大兴出口。包括景观、绿化、游步道、文化元素及配套服务设施等项目内容,规划打造时光长廊、游客中心、锦绣雅州、桂影诗路、平羌秋水、熊猫竹韵等11个景观节点,同时,项目也融入了颇具雅安特色的熊猫文化,构建雅州熊猫文化绿廊。

猫与镂空地球雕塑

目前,滨江绿廊已栽种各类大型乔木约5000株,水系工程、园林绿化、文化景观等部分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国礼熊猫广场文化雕塑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2020年春节前基本具备向市民开放的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