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蒙顶山茶第一背篼茶上市 春茶价格略有上涨

www.scol.com.cn  (2018-03-02 21:4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第一背篓茶上市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3月2日一大早,名山城区茶马古城的交易大厅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紧随春天的脚步,2018蒙顶山茶第一背篼茶如约而至。游客畅游茶园美景,体验采茶制茶乐趣;茶商则云集茶马古城,抢购春茶。

在交易大厅,新上市的蒙顶甘露、石花、黄芽整齐堆放,任由茶商选购。茶商们取样仔细查看新茶外形、色泽;冲泡新茶,查看汤色,品味口感,与茶农讨价还价。舞台上,茶艺师身穿喜庆的红装,用精湛的茶艺展示共庆2018年蒙顶山茶叶市场开市。市场负责人向从明介绍,该市场是大西南乃至全国茶叶主要集散地之一,来自全国各地抢购的茶商有500多人,预计当日交易量约为3000公斤。

3月1日上午,在名山区中峰乡牛碾坪万亩生态旅游观光茶园,蒙顶山茶第一背篼茶上市的系列活动亲子采茶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与。现场,游客腰跨茶篼,三三两两穿梭在茶园中,指尖在茶树上翻飞,忙着比赛看谁采摘的茶芽多。旁边的游客娱乐区,茶艺大师正在表演蒙顶山特有的茶艺“天风十二品”,空灵舒心的旋律,细腻优美的动作,让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制茶体验区,制茶师傅正忙着为游客炒制新茶,手法娴熟,茶香四溢。庆元宵,祈盼丰收的狮子灯、马马灯等民俗表演,传统味十足,游客掌声、喝彩声不断,节日气氛浓厚。

游客们在名山茶园体验摘茶乐趣

据牛碾坪综合体负责人高月红介绍,名山区以繁育场为主体,建设茶叶产业科技创新园区、打造生态旅游观光产业园区,撬动名山茶产业提质增效,茶旅融合发展效果凸显。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牛碾坪接待游客15.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96.27万元。

在名山区双河乡云尖茶厂,前来销售鲜叶的茶农络绎不绝,据茶厂负责人介绍,近几天鲜叶的收购价在140元/公斤左右,相比去年同期高20元;制作成干茶卖出为700元/公斤,相比去年同期高出100元左右。

名山全区茶园面积35.2万亩,综合产值58亿元,也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据了解,名山已建成全国唯一的茶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蒙顶山茶叶交易所,2017年,实现全国4000余种茶叶知名品牌线上交易,交易额达3563.45亿元、交割量达57.14亿元。蒙顶山茶品牌是“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位列四强,品牌价值达26.66亿元。近年来,名山区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建设,全区茶业转型升级、茶旅深度融合成效明显。

(图片由名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