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歌舞品鲜果 芦山县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www.scol.com.cn (2018-09-14 16: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欢乐祥和的歌舞表演、活灵活现的舞狮演出、美轮美奂的摄影照片展……9月14日上午,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芦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活动,正式在龙门镇青龙场村拉开序幕。近百名游客与当地村民欢聚一堂,通过歌舞、花灯表演和农产品展销等形式,喜迎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上午9时40分,开幕式在女子鼓舞、舞狮表演《欢庆丰收》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舞蹈轮番上阵,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好戏。

舞蹈《盛世花开》,展现出芦山今天的美丽画卷;歌曲《映山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歌伴舞《越走路越宽》,表现出芦山正走在致富奔康的康庄大道上……一个个的精彩节目,引得在场观众连声叫好。随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芦山花灯》的上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开幕式在芦山之歌《青衣江上桃花源》中圆满结束。

“三年恢复重建,芦山从‘站立的废墟’建设成了‘青衣江上的桃花源’。”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表示:“芦山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烙印在发展的方方面面,以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为代表的绿色产业正成为芦山跨越崛起的有力支撑,以有机猕猴桃、高山生态茶、道地中药材等为主的果、药、茶、蔬绿色有机生态产品,是我们对社会各界最诚挚的感恩回馈。”

芦山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6.9%,是离成都最近的原始森林区,奇幽秀美、雄踞川西;有亚洲最长的砾岩溶洞、世界最大的人居漏斗,鬼斧神工、自然天成,也有源远流长的根雕石刻工艺,还世代传承着有中国戏曲活化石之称的“花灯”“傩戏”。正如宋开慧所言:“在芦山,每一次呼吸,都是自然的韵气,每一场感悟,都是心灵的触及。”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纷纷来到会场周边的农特产品展销区品尝、购买特色农产品。来自成都的游客王莉美对当地出产的猕猴桃赞不绝口:“听说最近芦山猕猴桃正是上市的好时节,就想来体验下采摘、吃果的乐趣,现场品尝果然不错。”

据了解,中国·芦山首届猕猴桃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14日、15日在芦山县龙门镇举行。本届猕猴桃丰收节期间,各位游客们可以前往芦山,尽情品尝清鲜甜美的猕猴桃,感受传承千年的芦山花灯文化……全方位体验浴火重生的秀美芦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