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全力打造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建设信息产业生态高地

www.scol.com.cn (2018-10-26 10:3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吊塔挥舞着机械臂,工人们有的进行人工挖孔桩基础,有的在努力搭建厂房,还有的忙着弃土清运……在位于雅安经开区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现场,每天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作为雅安市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今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把雅安定位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将雅安纳入全省八个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支持雅安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迅速在雅安经开区规划了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可容纳210万台服务器的大数据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服务四川及西南地区信息化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云数据中心、研发创新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数据产业,将形成四川省内极具影响力的综合型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力争到2020年成为省内一流的大数据生态高地。

施工现场

8月16日,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用地约170.45亩,总投资约6.05亿元,包括总建筑面积约9.35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及相关市政配套、电力管沟、通信、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共分3个标段实施,其中一标段建筑面积约3.37万平方米;二标段建筑面积约5.98万平方米;三标段配套机柜服务器等相关附属设备。

“目前,弃土清运、表土清除、改造利旧厂房外架搭设、次大门打造等施工正同步有序推进。”雅安经开区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涛表示,“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在现场安排80名工人轮流进行人工挖孔桩基础。雅安雨水充足,对现场施工会产生一定影响,所以我们更得加足马力干,才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郭涛介绍,目前,已有川发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四川联通大数据中心项目、中软雅安云谷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四川广电网络智慧广电云计算研发创新中心项目,确定与雅安经开区开展投资合作。“我们预计在2019年1月,完成项目(一期)一标段2栋2层共2.7万平方米的数据机房主体施工。一期工程完工后,届时可先期容纳52000台服务器。”郭涛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