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牵手“椒阳”“椒妹”共赏大美汉源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2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阳春三月,梨花压枝,桃李争艳,眼下的汉源县,姹紫嫣红,花果飘香。3月15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汉源县第八届“阳光花海·康养圣地”旅游文化月在汉源县九襄镇开幕,斑斓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花海果乡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梨花如海,花颜如雪,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缓缓洒下,铺满梨花的山岗由暗变亮。当天上午,万余名游客和当地群众便早早聚集在九襄镇花神广场,赏花拍照,踏青品果,热闹非凡。看精彩节目,品全牛盛宴,在CCTV7精彩节目演绎录制的同时,主会场周围的果园,也成了游客“打卡”的好去处。路边随处可见的汉源特产和小吃,也被前来的游客围满。“美食、美景,还有热情好客的汉源人民,都是吸引我的地方。”来自成都的游客王旭已连续第三年参与汉源旅游文化月活动,今年,他还邀请了10余位朋友,共同到汉源赏花游玩。

开幕式上,久违的汉源城市文创IP形象“汉源双椒”——“椒阳”、“椒妹”也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好萌,好可爱。”以“汉源贡椒+汉源阳光”为主元素的“双椒兄妹”一亮相,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介绍,“汉源双椒”创意取自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的汉源花椒,通过发生在汉源花椒上的一段段传说和故事,将产业发展与历史文化紧密融合,以此宣传汉源。

鲜花碧水,康养宜居。近年来,汉源县以建设“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依托“山水、花果、阳光”等独特资源优势,高标准打造美景、美宿、美食美购、美玩,2018年,有超过500万游客到汉源观光旅游。

“汉源县四季分明,物产丰富,尤其适合康养、长居。”开幕式上,汉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覃建生也借此机会,诚邀广大宾客到汉源共赏10万亩梨花盛放,不负汉源大美春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