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可以像“搭积木”?这样的项目雅安就有1个!

www.scol.com.cn (2019-04-20 12:2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雅安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建一幢楼房或装修有多复杂?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简单!4月19日,记者在雅安经开区看到,由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实施的雅安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正在抓紧后期建设,在已搭建完成的生产车间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熟练地绑扎钢筋、预埋线管、浇筑混凝土……有条不紊地制作着一块块建筑预制构件,而展示区内的一件件装配式建筑构件产品,更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建筑产业基地内设施

预制的楼梯、不同材质的套装墙面、风格不一的阳台花池……据介绍,这些预制的装配式建筑构件产品都是准备用来建设楼房的。而使用这些构件产品来建造房屋,就如同儿时的游戏“搭积木”那么简单。

生产成形的预制构件

记者了解到,按照传统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方法,墙面用砖头一块一块砌筑而成,不仅花费时间长,而且容易造成缝隙多且不平整。同时,抹灰等操作也是依赖手工完成,在入住一定年限后,墙皮可能出现剥落、裂缝,还得进行重新装修。

生产成形的预制构件

而在新型的装配式建筑模式下,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通过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成批成套地制造成为各个预制构件,再运到工地像“搭积木”那样装配起来便可。建好后的房屋只要稍作装修,安装好水电后就能入住。跟传统的建房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有省时间、质量好、节能环保三大好处。如果进行批量生产,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生产成形的预制构件

生产成形的预制构件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151.5亩,建筑总面积月10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项目首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已于3月30日试运投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年产PC房屋构件9万立方米以上、市政桥梁等PC构件3万立方米以上,将打造成服务于雅安市全域、辐射周边地区,涵盖房屋建筑、市政园林、综合管廊、道路桥梁等领域的构建研发、设计、生产建筑工业化综合性企业。

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浇筑预制构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