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润小镇 天全举办第三届风筝文化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9-05-20 09:1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徐阿敏  

 

/home/img/file/20190520/20190520091811_070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徐阿敏)初夏的五月,草长莺飞,绿树成荫。5月18日,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彩鸢飞舞,多功乡第三届风筝文化艺术节乘风而来,清风微拂的秀美小镇被各式风筝装扮得色彩斑澜,宛如童话世界。

第三届风筝节活动现场

简短而精彩的开幕仪式后,南天新镇瞬间成为风筝的海洋。卡通人物、动物图案、“飞机坦克”……样式不同的风筝飘在天空中,星星点点。飞仙湖畔的步道上,游客们比肩接踵,草坪内,孩童们牵着风筝线肆意奔跑,欢声笑语不断,大人们则手持相机或手机,记录着这温馨的画面。“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孩子来放风筝,今天阳光不强,风力适当,放风筝再适合不过了。”来自芦山的游客陈军辉说。

孩子们在草坪上放风筝

“看,我的风筝飞得更高。”在风筝比赛中,参赛者都使出浑身解数,或放线更长,或跑动更快,力争让自己的风筝成为“全场最亮的星”。今年,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更多体验性项目,百米长卷绘画、千人环湖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

当地特色美食

节会聚人气,当天的南天新镇同样也是美食的天堂。椒麻鸡、抄手、冰粉……来自当地的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上午11时许,主会场旁的小吃店内,店主李志国正在将土豆去皮,“提前准备,下午游客会更多。”连续三年的经营,让李志国“摸索”出了风筝节期间的营销经验:“游客们在玩耍之余,大都会选择当地小吃,我认为,食物就是要新鲜,并且价格合理,分量充足,味道‘巴适’。”

孩子们在百米长卷上绘图

值得一提的是,风筝节期间,主题为“水润多功,研学小镇”的乡村振兴微论坛同步举行,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从事教育、科研等工作的十余位硕士、博士来到风筝节现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后,他们将围绕植物、动物、耕种、物理、环保、户外拓展、志愿者工作、红色研学等领域,以会节推广、“博士课堂”等形式,为多功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助推天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