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这个隐藏深闺的低调古镇 乡愁到忘了时光

www.scol.com.cn (2019-05-24 13: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古镇中穿梭的居民和游客

古镇中的游客

古镇中穿梭的游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遍布绿苔的青石长街、满载记忆的青瓦木屋……5月23日上午,在雅安雨城区望鱼古镇内,熙熙攘攘的脚步声打破了长空的宁静,一批又一批游客走进青石长街,不断按动手中相机和手机的快门,记录着这昔日茶马古道驿站的原始与古朴。而古镇内的居民们,则早已同往常一样开始了新一天的劳作,继续着与世无争的守望与宁静。

古镇长街

古镇中购买零食的小孩

古镇长街

木质结构的古镇建筑

通往古镇的阶梯

据了解,位于雅安市城区以南35公里周公河上游望鱼乡的望鱼古镇,建于明末清初时期,历史悠久,毗邻洪雅县瓦屋山镇,昔日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进出成都的重要驿站。虽然繁华已逝,但历经百年的望鱼古镇建筑群依旧完整,极好地保存了原始与古朴,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地。

昔日茶马古道

古镇里正在长辈陪同下玩耍的孩子

正在拍照的游客

正在拍照的游客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