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汉藏千年“茶缘”的前世今生

www.scol.com.cn (2019-05-24 16:0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师傅们正在制作藏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杀青、揉捻、渥堆、干燥……5月22日,在雅安雨城区大兴镇的雅安茶厂内,几位师傅正在专注地制茶,茶香四溢;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厂区内工业景区内的幢幢川西建筑和展览区内陈列的各类制茶机械,静静地述说着雅安藏茶的前世今生;而在“藏茶密码”,数千吨码放整齐数米高的茶包,浓厚醇和的茶香弥漫着整个空间。

据记载,雅安自古就有滇藏门户之称。向南经西昌可入云南,向西翻过二郎山,即是藏族地区,地理位置与藏族康巴地区山水相连。从西汉至今,雅安就是我国重要的茶叶种植、加工、贸易基地。而新建于大兴镇的雅安茶厂“藏茶天成”,则将雅安藏茶文化、川西文化与近代工业文化等相融合,变厂区为景区,成为汉藏千年“茶缘”前世今生的展示地。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