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雨城音乐石梯 聆听滋润心灵的大自然美妙音符

www.scol.com.cn (2019-05-31 19:5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雨后的音乐石梯

在音乐石梯遥望雅安城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嗡嗡……铛铛……”5月30日,在雅安雨城区南郊乡的音乐石梯上,随着记者的不断攀爬,阵阵声响不断回荡于茂密的森林深处,宛若一部巨大的石琴,演奏出来自大自然的美妙乐曲。

“天下一绝,踏步闻音!”据了解,初建于宋明时期的音乐石梯,分为4个部分共499阶石梯,而在不同的阶梯阶段发出的声音也不相同,不同的角度听石梯发出的声音也是不同。

音乐石梯被列为雨城区重点文物单位

音乐石梯旁流淌的小溪

据专家分析,雅安雨城区雨水丰沛,地下水资源十分丰富,而由砂岩和页岩组成的音乐石梯富含丰富的钙。

因常年被雨水侵蚀,石梯上产生了很多小裂缝,当人们踏上石梯,这些不同大小的裂缝也产生出不同的声音,从而形成了如今的音乐石梯。

石梯入口

通往石梯的密林小道

音乐石梯附近的密林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