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到飞仙湖,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2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飞仙关新镇一隅

于1951年建成通车的“天路第一桥”飞仙关铁索桥(现已停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14日清晨,一夜细雨将空气洗刷的格外清新,在雅安雨城、芦山、天全三地交界的飞仙湖上,薄雾尚未散尽,鸟儿欢快地在碧波之上荡起片片涟漪;“4.20”灾后恢复重建的芦山飞仙关镇和天全多功乡南天新镇屹立于飞仙铁索桥两旁,若隐若现,仿佛置身仙境。

天全多功乡南天新镇

据了解,飞仙湖因地处“川藏第一关”飞仙关得名,于2015年被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总面积9.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75平方公里。

飞仙湖

目前,景区已初步建成“一湖三区两园一道”的核心区域,湖岸种植有睡莲、芦苇、垂柳、花卉等各类植物,建有滨湖栈道、亲水平台、文化广场、农业观光园等景点。其中,于1951年建成的飞仙铁索桥被誉为“天路第一桥”。

晨雾中的飞仙湖

两岸的飞仙关镇和南天新镇配套有青羌水寨、古道木韵等集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服务街区,是雅安及周边地区群众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更是“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川藏线上的一颗耀眼明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