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30万亩鸽子花又开 邀你“森”呼吸

2020-04-29 09: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4/2004290934522540001566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花开满枝头,春意满人间。4月28日,在雅安荥经县龙苍沟、安靖等乡镇山岭间,成片的鸽子花竞相开放。微风徐来,满树繁花,犹如成群鸽子汇聚枝头,各具风姿,满树灿烂。

鸽子花学名珙桐,不仅是我国特有的单属植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也是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荥经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80.3%,鸽子花成片面积达到30万亩,被誉为“鸽子花都”。

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荥经县第十二届鸽子花生态旅游节也将于今晚(4月29日)开幕。届时,不仅将在“五一”假期期间开展最美森林古道体验之旅·荥经“五四”青年节定向徒步穿越大相岭茶马古道、荥经鸽子花节美食周等活动,还将陆续推出鸽子花下女子成人礼研学旅行、四川生态康养旅游学术峰会等系列活动,持续到今年10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