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汉源这处“后花园”花果飘香春色美

2021-03-05 01:1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3月4日,阳春三月里的雅安汉源县富林镇富塘村,数千亩李子花竞相绽放,俨然变成“花的海洋”。其间,果农疏花修枝,游客踏青赏春,春意盎然。而在海拔稍低的黄果柑产业园中,数支采果队伍正忙碌穿梭,将一筐筐金灿灿的黄果柑采摘过称,花果飘香,春光无限。

“地灾搬迁前家里以种蔬菜为主,一年到头都要打理,所需人工较大。现在种植黄果柑,人工成本降低了,也有了精力从事其他活计。”富塘村3组组长李成海一边带着记者参观黄果柑园,一边说。今年他家里种植的2.4亩黄果柑,前两天就采买了,收入4万多元。

“2、3月赏李子花收黄果柑,4、5月收枇杷,7月收脆红李。”据富塘村党委书记李想介绍,富塘村位于汉源县城后山坡地,不宜于发展传统种植业发展。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根据海拔梯次发展脆红李3000亩,枇杷250亩,黄果柑600亩,将黄土坡变成了“花果山”,也为村民增收致富探寻到支柱产业。

期间,该村还通过农民夜校、组织外出学习等形式,密集开展种养殖技术、防病害方法等培训,培养“土专家”,力争将“花果山”种好、管好。

“目前,我们正在回收相关村集体土地,打算通过拍租、流转等形式推进种养殖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还在积极争取汉源第三期县城农业公园项目,力争将富塘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县城后花园’,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李想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