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园区内首个公办小学开学 产城融合再突破

2021-08-31 18: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通过前期考察,对学校软件、硬件设施都比较满意,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我很放心。”8月31日上午,位于雅安经开区的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雅云校区)迎来了建成后的首个开学季,罗女士在完成所有报名程序后,便带着孩子在学校的操场、教室参观。“家就住在名山城里,开车到校仅10分钟,路上不堵,接送孩子非常方便。”

雅云湖畔,一幢幢青瓦红墙的教学楼格外显眼,校内,家长们不断向工作人员了解更多关于学校的信息,孩子们背着新书包,聚在一起跑跑跳跳,对全新的环境充满好奇,满眼是对未来六年小学生活的憧憬。

“今年首次计划招生180人,16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早已到岗,除了日常教学外,新学校完全可以满足孩子们书法、体育、美术、音乐等兴趣爱好培养。”雅云校区校长邓晴介绍,学校是雅安工业企业聚集的经济开发区内首个公办小学,主要解决经开区在职员工子女、周边地区适龄儿童等人群的就学问题。

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将持续提高商住生活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构建交通网络体系作为重点工作,该校的投用,正是雅安经开区在产城融合方面取得的突破之一。

与此同时,经开区多个新型住宅拔地而起,城市公园建成投运,社区医院、农贸市场等已启动前期工作,商气、人气不断聚集,城市形态逐步显现。以产业带动城市新区拓展、以落地项目带动人口聚集,一个产、城、人、景高度融合的新型工业园区正在成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