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征程 石棉千人咏唱时代经典

2021-09-27 18: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罗光德)9月26日上午,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人头攒动,气壮河山的歌声飘扬在大渡河两岸。由中共石棉县委、石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唱响时代经典,致敬伟大征程”——石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歌咏会举行。

百年赓续红色基因,百年奋进成绩斐然。石棉是红色的圣地、革命的老区,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17勇士在安顺场强渡大渡河天堑,为红军北上抗日打通道路,谱写了红军强渡大渡河“勇士精神”。

主题歌咏会分为《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包括大合唱、男女声组合唱、歌伴舞等形式,石棉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上千名干部职工头顶着骄阳热情参与演唱,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歌咏会从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开篇,唱出了石棉儿女对新中国的无限敬爱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歌曲《不忘初心》则表现了石棉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坚定步伐;大合唱加伴舞《灯火里的中国》更是将生活在新中国下的美好生活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石棉县举办此次主题歌咏会,共唱盛世赞歌、共庆百年华诞,表达石棉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美好祝愿,演唱者们用深情的歌声,讴歌党的历史百年辉奋斗历程和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更表达他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