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共产党宣言》在雅安震撼上演

2021-10-19 19:4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演出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姜丽)10月18日,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文旅集团承办,西安话剧院演出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共产党宣言》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两场,雅安市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1300多人观看演出。

据悉,该剧讲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背景设定于上世纪20年代广州起义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城市,优秀女共产党员林雨霏被青年学生邝梅解救到家中,意外与前夫邝兆年和亲生儿子邝为相遇。久别重逢后各有芥蒂,而戏剧的矛盾也由此展开,在理想信念面前,一场关于生死、荣耻、名利考验的故事就此开始,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指引下,追求理想、救国救民、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

在现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中,观众一次又一次被剧中人物感动,氛围热烈,演出结束后,全场自发起立,挥动手中的旗帜,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呈现了动人的一幕幕。

“今天的演出现场氛围感非常好,剧情台词都很感人,让我们完全能沉浸式观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剧让我更深刻理解到《共产党宣言》对于我们的意义,仿佛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演出结束后,一位现场观众很是感慨。

据了解,此剧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剧目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