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安县区党代会︱天全县:聚力绿色崛起 矢志转型跨越,努力建设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

2021-10-28 12: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姜丽)10月28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天全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过去五年,天全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顺应时代需求,确立“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方向和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目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科学谋定了“一堡五地”目标定位,加快了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行进步伐;精准把握历史机遇,抢抓“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之机,进一步明晰了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的发展定位和建设“三高地五基地”、发展“四大经济”的发展路径;放大重建效应,全面盘活“4·20”灾后重建各类项目、各种基地等发展资源;加快发展速度,脚踏实地抓大项目、抓大投资、抓大产业,不断加快“量”的积累;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绿色加工厂”“生态菜篮子”和“超级服务区”;打好脱贫攻坚“持久战”,全面完成脱贫任务;雷厉风行打好防疫防汛“保卫战”,成功应对新冠疫情、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挑战.......五年来,天全县闯过了一道道关隘,通过了一场场大考。

今日的天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质量全面提升、生态成绩硕果累累;项目工作热火朝天、现代园区日渐成型、绿色工业异彩纷呈、特色服务业魅力彰显;空间布局浓墨勾画、明珠县城光彩熠熠、美丽乡村亮点纷呈;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政治建设培根铸魂、干部队伍坚强有力、党的领导更加全面。

未来五年,天全县将坚持“生态为先”,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强储备、抓招商、建项目;坚持“产业为要”,加快构建绿色、优质、高效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坚持“城乡为基”,推动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融合;坚持“民生为本”,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稳定为上”,全力构建与天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社会治理和安全保障体系;坚持“创新为魂”,以改革破题开路、以创新激发活力,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还将以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为发展统揽,以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为发展定位;将建设主体功能区的生态高地、建设融入成渝的特色产业高地、建设盆周山区的开放高地作为发展支撑;以山川绿美、产业富美、城乡恬美、社会和美作为发展目标。将以坚持“城厢—始阳”一体化发展、推动四川天全省级经济开发区升级、推进川藏物流园建设、构建二郎山“大景区”、围绕川藏铁路建设布局,构建覆盖城乡、联通全域的交通网络大体系为发展重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