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丨雅安汉源:“椒”艳果香正当时

2022-08-30 09:4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梨、桃子、李子、苹果、花椒……8月29日,走进雅安汉源县富林、九襄、清溪等乡镇,果园椒林中处处洋溢着“椒”艳果香,道路旁、车站和农贸市场,花椒和“果经济”唱起了主角,到处是琳琅满目的汉源特产。

正当上市的汉源金花梨

脆红李压弯了枝头

汉源花椒

汉源被誉为“攀西阳光第一城”,汉源花椒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在种植水果方面更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从3月份黄果柑成熟开始,汉源陆续成熟上市的水果就有小樱桃、黑樱桃、甜樱桃、枇杷、杏子、金花梨、桃子、李子、苹果等,络绎不绝。

富林镇果农正在采摘脆红李

清溪镇椒农正在采摘花椒

正当上市的汉源青苹果

近年来,汉源按照“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的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已形成以汉源甜樱桃、红富士苹果、金花梨、黄果柑、优质伏季水果为特色的五大水果基地。目前,该县已建成花椒产业基地20.4万亩,果树种植面积已达35万余亩。

汉源金花梨

汉源青苹果

汉源花椒万亩示范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