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民“居”风①︱石棉孟获城新村

2022-11-30 16: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开栏语:雅安市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与甘孜、阿坝、凉山三个民族自治州接壤,历来有“民族走廊” 之称。在雅安,不仅有“火把节”“上九节”“环山鸡节”等民族文化品牌,更有蟹螺堡子、硗蹟藏寨等传统村落、特色村。即日起,四川在线雅安频道推出“最炫民‘居’风”栏目,跟随镜头,一起走进最炫民“居”风第一站: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新村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千年孟获城,一朝新农村。位于雅安市最南端,石棉县栗子坪乡的孟获新村是孟获古城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新建的一个安置点,按照彝族民居风格建设,共安置彝族村民120多户,雅西高速和国道108线贯穿而过。

近年来,随着孟获城旅游景区的开发,新村已逐步成为景区“门户”,并先后获得评省级“美丽乡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