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提前升级电网 “满格电”保障春茶生产

2023-02-09 22:0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拆除、吊装、调试……2月9日下午,在雅安市名山区黑竹35千伏变电站内,经过大型吊车和数十名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连续作业,一台增容的变压器终于安装到位。

“新一年的春茶生产即将开始,我们正在开展35 千伏黑竹变电站主变升级增容作业,本次施工,将把原来的8000千伏安变压器升级为12500千伏安变压器,以更好地满足名山黑竹茶叶加工区的用电需求。”作业现场,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施工负责人杨彬说。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黑竹镇国道108线旁,一根根电线杆也在吊车助力下完成就位。7个点位的工作组同时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本次检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黑竹片区的供电可靠性,该片区的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骆科吉介绍,为全面保障今年春茶加工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对名山新店片区、黑竹片区等茶叶加工集中区域电网负荷情况进行了梳理。本次检修则主要采用“一停多用”的方式,对 35千伏主变进行升级增容,并对4条10千伏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改造 10千伏线路 30余公里、配电变压器 10台,新增容量2000千伏安。

下一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还将抢抓春茶加工前夕这段间隙,加大电网检修力度,重点对茶叶加工园区、茶叶集中加工区域线路检修,全力保障春茶加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感谢电力公司在春茶生产前,对我们的电网进行的升级改造,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园区内的茶企春茶加工将更有信心。”位于黑竹镇的名山区北部茶叶集中加工园区内,正组织园区各企业开展春茶制茶复工准备工作的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杨杰说道。

    编辑推荐